经管会计硕士
 
站内搜索:
 
 
 
 首页 | 项目概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学员风采 | 教师资源 | 下载中心 | 学位管理 
最新公告
· 2021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欢迎加入2020青岛科技大...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2019级MPAcc非全日制新生...
·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会...
· 关于会计专硕研究生复试...
·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
·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李维安特聘教授受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16-06-02 18:34  

   201662日下午,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仪式并向李维安颁发聘书。会议由副校长李庆领主持。校办、规划处、研究生处、经管学院党政领导以及首届MPACC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刘兴云对李维安受聘青科大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在管理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影响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李维安的加盟能助推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维安教授从公司治理的历史变迁入手做了一场主题为《网络治理与自组织》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的主题为网络治理与自组织,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从公司治理到网络治理的研究脉络,讲述了两条路线,即利用网络进行治理和对网络组织进行治理。同时,对网络治理的四条特征进行了细致阐述。第二部分是移动互联网强化网络治理,讲述了移动互联网的变迁,移动互联网技术与治理的方式,包括企业间的联系方式、公司治理的发展以及组织创新模式。对企业网络治理的多种形式进行了研究,重点说明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同网络治理的关系。第三部分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治理变革,讲述了网络三定律,同时加入了自己理解的网络治理定律,认为管理创新远远落后于网络技术变化,而公司的创新又滞后于管理创新。第四部分是“自组织”时代的真正到来,对其定义以及推动治理扁平化、破除信息垄断,推动治理现代化的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李维安教授与同学们就有关公司治理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我校刘兴云校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刘兴云校长对李维安教授发表的报告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赞扬了李维安教授在公司治理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称李维安教授作为“中国公司治理的领军人物”,为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率,并鼓励MPAcc的同学们进行公司治理方面的研究,跟紧李教授的步伐。同时,表达了同李维安教授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心愿,希望李维安教授助力经管学院的教学与发展。


   
李维安教授的学术报告带给我校师生诸多启发,为我们的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利于我校MPAcc的成长,对我校MPAcc教育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MPAcc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坚定了信念,积极响应刘兴云校长的号召,力求把经管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