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会计硕士
 
站内搜索:
 
 
 
 首页 | 项目概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学员风采 | 教师资源 | 下载中心 | 学位管理 
最新公告
· 2021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欢迎加入2020青岛科技大...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2019级MPAcc非全日制新生...
·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会...
· 关于会计专硕研究生复试...
·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
·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9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7年全国MPAcc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7-10-24 08:01  

10月20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9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7年全国MPAcc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教授谭劲松,教指委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徐玉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罗新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宋德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范勋,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从事会计硕士教学科研的170余名教师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副校长张淑华出席开幕式,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志宪、副院长姜铭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对本次会议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开幕式由副校长张淑华主持。

initpintu_副本

简短的开幕式后,三位与会专家分别就财务会计与审计教学进行专题报告。谭劲松教授分享了他在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教学过程中的体会,包括他对财务与会计课程的理解、课堂教学组织、学生课外资料查阅准备等做法。谭教授在报告中还展示了他上课过程所使用的课件,真实展示了其课堂教学情景,其课堂教学注重原理讲解、以实务为导向、通过开放式的作业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宋德亮副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内部控制教学中导入案例、环节案例、总结案例如何综合运用,其报告由安达信及普华的视频案例导入,通过一位工资核算员贪污巨款案例引出内部控制的一系列教学环节,其举一反三与举三反一的思考方式引人深思。范勋老师做了关于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对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影响的报告,从资产负债观和利润观两个视角,结合日常案例,深入浅出,将复杂的金融工具确认计量问题,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呈现给大家,给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

10月21日上午,会议组织参会教师到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和海尔集团公司两家企业参访。在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韩建新副总裁给大家分享了他对中国制造、智能制造的认识,以及海克斯康的智能制造前沿技术,随后参会教师们分组参观了生产车间及展厅,参会教师对于智能制造和海克斯康兴趣盎然,许多教师在报告和参观之外还与韩建新副总裁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




在海尔集团公司,参会老师参观了海尔企业文化馆、海尔创新生活馆两个展馆,通过参观,参会教师对于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与管理模式以及当前和未来智能家居产品的发展有了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initpintu_副本4

本次会议的举办得到了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经管学院领导全力支持本次会议的举办,经管学院MPAcc中心以及财务与会计系的老师们精心组织本次活动,分团委积极参与会议报到及现场安排,2016级MPAcc学生作为志愿者为会议提供全程服务。

本次会议增进了MPAcc教师对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方法的认识,促进了各院校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对我校MPAcc教育也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会议组织安排精心细致,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在会议结束之际,与会教师纷纷当面或在会议群里表示本次会议收获满满,他们表示本次会议三位专家的分享非常精彩,我校安排的企业参访活动受益匪浅。许多老师纷纷表达对本次会议精心组织、成功举办的感谢,并表示期待有机会能够再次来青岛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