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会计硕士
 
站内搜索:
 
 
 
 首页 | 项目概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学员风采 | 教师资源 | 下载中心 | 学位管理 
最新公告
· 2021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欢迎加入2020青岛科技大...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2019级MPAcc非全日制新生...
·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会...
· 关于会计专硕研究生复试...
·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
·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地铁产业链与商业生态”学术报告会
2017-11-22 15:50  

2017年11月21日晚上6点半,青岛地铁总会计师陈洪顺、博士做了题为“地铁产业链与商业生态”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由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主任刘树艳教授主持。MPAcc副主任张占贞、于培友等老师和全体MPAcc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陈博士介绍了青岛地铁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青岛地铁集团在2013年2月正式挂牌,现已形成了建设、运营、投融资、资源开发和文化传媒五大业务板块。

然后陈博士从城轨地铁和城际铁路投资总额构成、轨道交通装配产业链和轨道交通车辆核心零部件及系统构成等方面对地铁产业链进行介绍,并以地铁3号线为例对地铁产业链进行分析,包括建设板块上下游企业分析、运营分公司上下游企业分析、资源开发公司上下游企业分析和文化传媒公司上下游企业分析。

随后陈博士讲解了地铁产业链金融,对其公司的产业链金融1.0、2.0、3.0模式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未来产业链的“在线化、垂直化、数据化、平台化”四大发展趋势。

最后陈博士介绍了现金折扣、买方反向保理、银行反向保理、多层可转让模式的四种地铁闪收付产品以及各自的特点和运作流程。其中多层可转让模式是青岛地铁集团对地铁供应链的金融创新,将创新性的打造“供应链、区域链”的共赢链。

在报告会内容讲解结束后,陈博士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供应链金融成本问题、地铁建设中的拆迁问题等进行了全面回答。

陈洪顺总会计师介绍的供应链金融理论非常前沿,他的讲解深入浅出,切实结合地铁线的建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日后同学们对供应链金融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帮助!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