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会计硕士
 
站内搜索:
 
 
 
 首页 | 项目概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学员风采 | 教师资源 | 下载中心 | 学位管理 
最新公告
· 2021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欢迎加入2020青岛科技大...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2019级MPAcc非全日制新生...
·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会...
· 关于会计专硕研究生复试...
·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
·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2018-2019学年经管学院第二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8-09-20 16:27  

九月十八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经管楼419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吕承超教授主持。



论坛开始,首先由陈阳老师与大家分享了题为《技术创新能减少环境污染吗?-基于中国285个城市的实证研究》的论文。该论文以我国285个城市为研究样本,考察了技术创新是否有助于减少环境污染以及其内在影响机制。吕承超、李长胜老师对论文作出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随后,2016级研究生袁赛向在座师生汇报了题为《中国典型城市碳排放特征及峰值预测-基于“脱钩”分析与EKC假设再验证》的报告,该报告通过脱钩分析法、工具变量法等方法进行研究,分析了产业结构、城镇化、人口数量等因素对碳排放的影响。教师代表王裕锦和陈明老师对袁赛同学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建议。


    经管学院系列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开展给同学们和老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学术经验的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不断地从其他同学、老师的研究中学习知识、获取灵感,大家的科研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