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会计硕士
 
站内搜索:
 
 
 
 首页 | 项目概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学员风采 | 教师资源 | 下载中心 | 学位管理 
最新公告
· 2022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会计...
· 2021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欢迎加入2020青岛科技大...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2019级MPAcc非全日制新生...
·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会...
· 关于会计专硕研究生复试...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大家眼中的青科大MPAcc
2021-04-30 15:25  

大家眼中的青科大MPAcc

多年来,青岛科技大学MPAcc教育中心对学生的培养注重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高应用能力,以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为导向,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实习机会,严控实习质量,力争全面提高培养质量。

我们收集了部分外部单位、毕业生、在校生对青科大MPAcc项目的评价,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家眼中的青科大MPAcc是什么样的吧!


这几年,青科大会计硕士在我们公司实习、工作、调研的学生数量不少,我接触很多,科大会计硕士同学积极、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多个同学的优秀表现使我相信这是科大会计硕士教育中心系统培养的结果,我为科大会计硕士点赞。

——向坤宏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青科大会计硕士具备工科院校踏实、认真、严谨的学风,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专业知识扎实,我们将与青科大会计硕士教育中心加强在会计硕士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产教融合。

 ——高玉玲

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会计师

青科大多名会计硕士在我集团实习,这些同学总体上都非常认真、敬业,专业素养高,有实习的同学还曾与其他同事一起加班,表现非常优秀。这些同学的表现反映出青科大会计硕士教育中心注重学生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会计硕士培养质量高,综合素质强。我们乐于接收青科大会计硕士同学到我集团实习。

 ——宁文红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 财务管理部部长

青科大在我集团实习和工作的同学都展示出谦虚、认真、勤奋好学的特质。他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课堂知识有效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能够虚心听取,表现出较强的求知欲,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判断。他们的优秀表现,获得周围同事的一致好评。

——李庆香

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长

青科大会计硕士在我们集团实习期间表现出很好的专业素养,学生积极、认真、努力、好学,可以看出青科大会计硕士培养质量高,祝愿青科大打造出更加优质的会计硕士品牌。

 ——张朕韬

双星集团

总会计师

我所了解的青科大会计硕士具有独特优势,一是秉承了工科院校扎实、严谨的学风,学生做事认真、严谨,专业知识很扎实;二是学校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大量优秀企业等实习机会,并注重实习质量控制,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三是我接触的老师尽职尽责,一心扑在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事业中。

 ——徐晓红

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分公司财务总监

科大会计硕士在我们这里实习和工作的同学表现都非常好,形成了科大会计硕士品牌效应,他们都工作积极认真、努力好学,专业知识扎实,看得出是受过系统的研究生教育的,学校注重综合素质培养,培养质量高。

 ——王玉娥

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

财务管理部部长

我认为青科大培养的会计硕士,有三大特色:一是,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为人诚信可靠;二是,学习用功,具备扎实的会计理论基础;三是,学习能力较强,具备持续学习进步的能力。

 ——谭伟

国家税务总局智库专家

青岛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秘书长

青科大会计硕士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积极的工作态度,学以致用解决问题的实操能力,切合现代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高素质要求。

——陈晓

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

财务部部长

青岛科技大学会计专业硕士好学上进,综合素质较高。务实踏实,对社会经济生活参与度较高,积极参加企业经营实践,受到实习单位较高的评价。

——汪翼鹏

启迪集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CFO


在青岛科技大学三年研究生生涯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自身的成长。会计专硕的课堂常进行案例教学,这种学习模式提高了我的思维方式和表达能力,使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受益匪浅。研究生期间在企业实习的经历大大提高了我的实践能力,于培友老师的引导坚定了我读博的信心和决心,我顺利考取了青科大的博士,在科大,让我快速学习和沉淀,遇见更成熟的自己。

——牛晓童

2017级全日制

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2020级博士生

不知不觉已毕业四年,回想在青科大经管学院的两年,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处理事件的逻辑思维和方式方法。每每提及母校,更多的是感谢,感谢老师在课堂上的谆谆教诲,感谢老师给我们提供的优质校外实践机会,让我们走向社会后依旧保持自信。最后,愿母校的MPAcc越办越好。

 ——季晓绯

2015

现任职单位:

保利(青岛)实业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

感谢遇见青科大MPAcc。在校就读期间,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身为学子的幸福,专业知识得到了质的飞跃;在这里,我体验到了真正的校园生活,遨游在财务知识的海洋里畅想未来;在这里,我能够充分发挥所长,也给予了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为我在后来的求职道路以及职场生涯奠定了自信大方的基础;正是基于以上种种我才能在众多高校学生的PK中入职绿地这个大平台。

   ——李雪峰

2017级非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财务部

在青科大读会计硕士的三年收获颇丰,对我工作的选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对我成功考取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并且对于工作的开展,分析客户财务报表有一定的帮助;二是我的指导老师于培友老师推荐的实习工作及毕业论文的选题也直接影响了我工作的选择方向,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供应链金融工作;三是良好的学习氛围、融洽易交流的师生关系和有爱的同学之情让我在青科大度过美好且宝贵的三年时光。

   ——温星宇

2016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

有限公司投资运营部

在科大读MPAcc的时光弥足珍贵;学院老师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颇丰;老师们授课采用案例式互动教学方式;另外,学院积极与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给予我们在读期间去各大企业实习机会,全方位提升我们的专业技能。感恩科大培养。

  ——王怡文

2016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

在青科大读MPAcc时,老师们不仅教会了专业知识,他们的专业、耐心、负责、人生阅历对我的思想、方法和行为也产生了潜移默化的思想,让我在接人待物,处事方面更游刃有余,能更好的胜任当前的工作。

——金文慧

2016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交通银行日照分行

青岛科技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师资雄厚、专业能力很强,在三年的硕士生涯中,老师们非常耐心的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在找工作的时候,每一位老师都在尽所能的帮助我,他们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态度让我非常的感动,也正是因为受到他们的感染,最终我才选择留在青岛科技大学工作。我相信对每一位MPAcc的同学来说,我们的恩师就是我们的知心人和领路人,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明灯。

——董晓艳

2016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

能入职全球科技公司前100强的外企,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在MPAcc阶段的学习经历。由于非科班出身,各科老师在学习上都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帮助,导师在论文指导上也花费了很多时间和心血。实习期间,在于老师的推荐下进入海克斯康实习。实习结束后,公司领导基于对学院教学能力的认可给予我转正的机会。工作中我将在校学习的财务专业素养不断运用到工作当中,成为领导眼里业财融合的优秀员工。以我个人求学和工作的经历,我坚定不移的相信读书有用论,也让我相信付出与收获是可以成正比的。

——郑亚男

2017MPAcc

现任职单位: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对我影响深远:第一,在读期间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了极大的提高。第二,与同学合作完成案例开发,提高了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力。第三,学院积极组织工作实习,并且导师具有丰富的社会资源和经验,推荐的实习多为国企、上市公司,对工作就业意义巨大。时至今日,依旧非常感恩在校期间认识的同学和老师。

——高丹丹

2017级非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在跟随青科大经管学院的老师们学习的三年里收获颇多,学习知识、提升技能、结识良师、收获益友。在于培友老师的指导下撰写多篇论文及教学案例,并因老师推荐有幸获得优质企业实习机会,通过几年的学习成长得以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且能与企业财务实务工作相结合,实现综合发展、全面提升。

——李晓艺

2016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中心

一方面,两年的MPAcc专业学习,课程设置很有针对性和专业性,对以后的专业实践和能力提升有巨大的帮助。另一方面,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学习期间有较多的案例研究成果汇报,在演讲 、汇报、展示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感受到各种思维模式,也可以展示个人魅力,说服别人接受你的想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受益无穷。

——甘彤彤

2015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青岛市中心医院财务部

在青科大读会计硕士期间,通过学校全面而又丰富的教学培养体系,对会计有了系统和科学的认知,并且学到了实用的技巧处理实际问题,理论与实践上的立体教学对我初步迈入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除此之外,导师对我学习以及思想的教育指引,让我在学习和工作中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是我生活中的指路明灯。

——贾晓悦

2017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

在科大读会计专硕的三年时间,自己收获良多,切身感受到了会计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重要性,锻长板补短板,不仅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了丰富,更宝贵的是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在现如今的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隋颖

2016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

财务部

在青岛科技大学学习的三年,老师们认真负责和治学严谨之道使我们这些将要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受益良多;无私的奉献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更是让我在工作中理论和实践工作互相印证,受益匪浅。

——刘凯

2016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中国建设银行

岁月如梭,回想起在母校的时光,依旧难忘!两年研究生生活除了丰富了我的专业知识以外,更重要的是培养了我自主学习、自主研究的好习惯,这完全得益于老师科学的教学方法,潜移默化的培养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让我在目前的工作中受益颇丰!愿母校的MPAcc在各位恩师的带领下,越办越好!

——杨冰青

2016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中信银行

在青科大会计硕士就读期间真的是收获满满,青科大的老师既专业又耐心,尤其是我的指导老师于老师,在我就读期间对我的学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我入学前会计学习不扎实,经过学校系统的学习和老师专业针对的教育,让我对会计有了重新的认识,专业能力也有一定提高。学校开设的课程非常丰富,既有课堂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课外企业参观学习,在课内课外的学习中会对之后的职业规划有一定积极影响。

——马晓卉

2015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寿光市乡镇政府

在母校读研期间对财务、管理、经济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具备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等问题的能力,为毕业之后进入银行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读研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很难忘,感谢恩师两年以来的培养,也祝母校MPAcc专业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孟琳

2015级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研究生期间,除课堂上系统总结财务与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外,学校和老师更加注重培养我们的实操能力。组织财务案例大赛、安排财务决策模拟实验课,不仅增长财务知识,更培养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的分析、沟通、管理和决策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我们更好地融入今后具体的财务与管理工作中。

——李燕 2018级全日制

三年时光中,我认识了更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开阔了眼界。在导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案例大赛、教学案例写作等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同时使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写作、逻辑思维、人际交往等能力也得到了提升。面对未来,多了一份勇气和信心。将来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自己发光发亮的同时,把我们的专业做大做好!

——刘宇阳 2018级全日制

于我个人而言,读MPAcc三年,学业应放于第一位。学业是基石,实习则给予我们提前接触职场的机会。通过学院老师安排的实习,让我认识到学历高替代不了技术水平强,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正从注重文凭向注重能力转变。

——矫豪翔 2018级全日制

两年的MPAcc学习生活中,不仅接触到丰富实效的财会、审计、内控等专业课程,也有幸聆听业内知名人士以及知名院校的优秀教师的讲座报告。与本科不同,MPAcc课程的学习过程多以互动案例为主,强调小组合作,为了完成学习任务,我们会在在了解并知悉各自特长的基础上,能够充分发挥个人所长,补齐团队短板,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思维和合作意识,帮助我们提前适应日后的工作生活。

——丁瑞国 2019级全日制

在青科MPAcc的学习中,通过老师的教导,提升了我的专业知识和研究能力,使我有机会进入上市公司做总账会计。同时我也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学,使我三年的学习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感恩有机会进入青科学习!

  ——张双珍

2018级非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

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青科就读会计硕士的这两年,我不仅学习到了更丰富的理论知识,也学会了从不同角度运用所学知识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遇到了专业资历深且认真负责的老师们,还结识了许多优秀友好的朋友们。未来的学习工作我也会继续努力,保持输入与输出。

——赵荻 2019级非全日制

现任职单位:青岛第一市政工程

有限公司

在青科大的会计硕士学习阶段,我所获颇丰。学校的师资力量雄厚,学风严谨务实,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强调理论与实务并重。在老师的孜孜教导下,我在专业知识、科研能力以及实习实践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王妤 2019级全日制

专业的课程安排合理,课堂活泼有趣,老师讲同学讲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巩固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还能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同时,案例和小论文的撰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己的逻辑思维和写作水平,为毕业论文的顺利通过奠定了基础。

——毕警予 2019级全日制

研究生的生活已经过去一年,初来乍到的我看过青葱荫绿的四方校区,进入到雄伟宏丽的崂山校园,相比于刚来时的惊叹,之后更多的是感慨,感慨青科拥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校园风气。这一年的学习,也让我对于会计专业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不仅仅是只停留在会做几笔分录上,还要让我们了解到分录背后的经济实质和对于财务的分析,只有这样才可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李佳阳 2020级全日制

通过两年来的MPAcc专业学习,我不仅获得了更有厚度的知识,体会到了理论结合实际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个人能力和视野。MPAcc的课堂更多重视的是实务导向、独立思考、积极参与。我们学会如何解决实际的问题,或者说是找到解决的途径。再者,便是开阔和拓宽了眼界和思路,激发了每个人更多的思考。在一次次的讨论中,大家不断进行交流与碰撞,实际上也是一种共同促进。

——田真 2019级全日制

会计专硕与本科学习最大的区别就是教学方法,会计专硕采用案例式教学,几乎所有的问题都要靠自己去分析解决,而不是简单的给出一个答案,这种不同的教学方式使我受益颇深,它提高了我研究能力,让我看到问题的时候下意识的开始分析这个问题的思考角度而不是简单去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

——王小慧 2020级全日制

感谢大家对青科大MPAcc的认可与肯定


我们希望

你们的话语

可以帮助到那些正在迷茫的青科大MPAcc学子

当然更包括

那些正在走在来时路上的新主人

这便是我们的初衷

谨以此献给每一位成长中的青科人

和即将加入青科大MPAcc大家庭的新同学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