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会计硕士
 
站内搜索:
 
 
 
 首页 | 项目概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学员风采 | 教师资源 | 下载中心 | 学位管理 
最新公告
· 2021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欢迎加入2020青岛科技大...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2019级MPAcc非全日制新生...
·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会...
· 关于会计专硕研究生复试...
·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
·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2019级MPAcc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2019-09-01 17:46  

金秋九月,钟灵毓秀的科大校园迎来了朝气满满的2019级新同学。我院会计专业硕士的迎新工作也于20198308:00正式拉开序幕,各位新生在学长学姐们的引导下在弘毅广场有序报到。他们带着青春洋溢的笑脸,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了青岛科技大学,走进了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830日下午13:00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考试。同学们个个严肃认真,专心答题,展现了新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此次入学考试意义重大,一方面可避免学生虚度假期时光,激发学生继续学习的热情。另一方面,有利于学生通过考试以明确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便于以后有针对性的学习。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2019830日下午15:00,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硕士齐聚弘毅广场,隆重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追梦七十载 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新学期开学典礼。首先,经管学院的院长、老师代表、班主任分别寄语,表达了对学生的欢迎、祝贺之情以及殷切的期望。MPAcc新生王妤作为学院研究生新生代表上台发言,随后,在校师生还为新生表演了《唱响青春》、《我爱你中国》、《最美的太阳》等节目。开学典礼的最后,全体MPAcc师生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MPAcc师生互选导师见面会。由MPAcc中心张占贞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MPAcc中心导师和2019级全体学参加了会议。首先,经管学院杨友才副院长代表学院向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并对日后的学习发展寄予殷切希望。随后,由MPAcc中心刘树艳教授介绍了具体什么是Mpacc,并对同学们未来三年学习时间进行了规划安排。而后,各位导师依次向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最后全体学生对自我情况以及想研究的方向进行了介绍。整场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并在愉悦融洽的交流中顺利结束。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新生更合理的安排研究生生活,开启新篇章,我院于831日上午9点特邀校外导师高级会计师邵昂珠老师为全体同学们进行了“不忘初心 放飞梦想”主题入学教育讲座。邵老师首先肯定了会计的就业前景,并对会计人的人生分阶段进行了规划。随后,对CPA 、注册税务师证、证券从业资格证、ACCA等证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主要对会计相关的职业发展进行了数据化分析。按不同省份、不同工作岗位进行薪资对比,让学生更理智的了解了行业发展水平,以及未来的目标。此次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这场交流会为新生制定短期目标并合理安排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本次迎新活动紧密联系建国70周年的时事热点,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通过进行的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向同学们传递MPAcc的文化和价值观:MPAcc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学生会成长为什么样的人。这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使学生们能尽快的融入集体、适应新生活,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一轮的学习中去。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