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会计硕士
 
站内搜索:
 
 
 
 首页 | 项目概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学员风采 | 教师资源 | 下载中心 | 学位管理 
最新公告
· 青岛科技大学2024年会计...
· 青岛科技大学2023年会计...
· 2022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会计...
· 2021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欢迎加入2020青岛科技大...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2019级MPAcc非全日制新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青科大MPAcc大讲堂:会计转型如何赋能事业单位的发展
2023-06-27 14:38  

会计转型如何赋能事业单位的发展


6月25日晚,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了MPAcc校外导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处副处长赵竹明博士,在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会计转型如何赋能事业单位的发展》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 M PAcc教育中心主任于培友老师主持,我院2022级MPAcc同学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赵竹明博士是2022年度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第五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 ,他从事科学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在讲座中,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从 政府会计制度 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体系 财政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会计转型的必要性和方法 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的认识和思考。

赵竹明博士在报告中强调,事业单位会计工作要讲政治要学懂弄通用好用活政策和制度,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要掌握会计核算的基本规则和方法,提高财务信息的质量和效率;要拓展会计职能和边界,增强财务价值创造能力要服务财政管理和宏观经济治理,助力事业单位发展。

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赵竹明博士就事业单位职业规划ChatGPT的出现对财务人员的影响、业财融合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一些实用性的建议。他强调要正确看待并运用ChatGPT这类工具,学会运用Excel财务函数灵活、高效地处理财务数据。


最后,于培友老师对赵竹明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向赵竹明博士这样的优秀导师们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和方法,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讲座是我院MPAcc教育中心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与优秀导师交流互动、拓展视野思维、提升专业能力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了解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的现状和趋势,还能够增强自己对未来就业方向职业规划的认识和信心。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