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会计硕士
 
站内搜索:
 
 
 
 首页 | 项目概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学员风采 | 教师资源 | 下载中心 | 学位管理 
最新公告
· 2024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4年会计...
· 青岛科技大学2023年会计...
· 2022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会计...
· 2021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 欢迎加入2020青岛科技大...
·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会计...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MPAcc大讲堂:提升财会思维,助力业财融合
2023-11-28 19:41  

  经济越发展,会计越“与时俱进”,如何提升财会思维、实现会计转型成为当下的热点话题。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探究这一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经管楼504会议室组织开展学术讲座,邀请了上海市松江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沈怀龙总监为2023级MPAcc师生带来《提升财会思维,助力业财融合》的报告分享。本次活动由MPAcc教育中心主任孙兰兰老师主持,2023级MPAcc同学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首先,沈总指出传统会计与当今迅速发展的经济具有不匹配性,指出“业财融合,业财一体”的模式将会利于公司的价值创造。其次,从横向和纵向角度分析了专业分工带来的问题,提出会计转型的路径选择——“业财融合”。接着,沈总对未来财会架构进行了介绍,提出新趋势下应主动培养5+1种思维。最后,沈总提出对会计人员的要求:坚持诚信,守法奉公,坚持准则,守责敬业,坚持学习,守正创新。


  最后,孙兰兰老师做对沈总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并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讲座了解现在哪些方面是会计人才的过剩,哪些方面是会计人才的紧缺,希望同学们能在研究生阶段继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思维模式,为未来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讲座是我院MPAcc教育中心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拓展视野思维,提高专业素养的平台。本次讲座视角新颖、内容丰富,加深了MPAcc同学们对财会领域多个方面的理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会计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及选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